2007/10/20

Cairns Day-5 依依不捨farewell! Dunk Island

13:40
"我要試試看可以走進這個海多遠~" 打從看到有人當過王牌天神似的走進海裡,丸子想當摩西的想法一直沒有斷過。

"那就以十步為單位,看看可以走多遠.........." 丸說著就把家當(行李、帽子、相機)丟給我之後,發揮實證醫學的精神,直直的往海中走去。

那海因為退潮,已可顯現黃澄的礁岩,透過水面若隱若現的,就好比一大遍的泥流鋪在海底,因此還滿多的住客會趁此良機走到海中。

丸每十步就回頭,英姿煥發,手比著一、二、三.....顯示自己到底走了幾十步,而我也稱職的照下她的每一"大步"(突然想到阿姆斯壯登月的名言~)。

13:45
丸又回頭了,趕快照相吧........哇,居然已經"十"大步(=100小步)了!..........(ㄟ,看起來丸還打算繼續走。)

13:48
嗯,第十五大步......(丸啊,要不要見好就收啊?)

看著丸仔越走越遠,人的影像也越來越小,已經看不清楚丸子的手勢了...........(她想走多遠啊?難不成想走到海中央那個小島嗎? 她要我等一下坐船回去時,順道去小島接她嗎?............丸會不會走一走就掉到海裡了呢?會不會不小心就踏到很深的海域了呢?這裡有沒有帥帥的救生員哪?.........ㄟ,海裡面有大鯊魚嗎?) 雖然遠方有許多人在水面上玩風帆、雙人划槳、水上摩托車等活動,但這些都無法阻止我胡思亂想的思緒............

13:50
丸又揮手了,這次是第十七大步啦,看樣子她有點欲罷不能........."嗶-----"相機傳來沒電的聲訊,太好了,可以名正言順地叫丸子回來了!我趕緊揮手要丸趕快回來。

丸看到了,且毫無異議的她也立刻回頭走回岸邊.......

14:00
"你看到了嗎,都快可以走到小島了耶,足足走了十七大步唷!"

"我看到了,不過別再走啦,且相機也沒電了......"

"對,其實我也越走越害怕,看到你叫我回來,我就趕快回頭啦"

一剛開始的時候,兩個都覺得很好玩,可是到後來都覺得怕怕的.......不過丸子還是完成了一個了不起的壯舉喲。

14:15
我們走到原先下船的地方,那裡有個Jetty Café,餐廳旁邊是水上運動或租借玩水用具的場所,所以很多玩水或是想要搭船的遊客,大多會在這裡用餐。

已經下午兩點多了,可是用餐的人還很多,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吹吹風,並餵祭五臟廟;站在吧檯前,看到滿是英文的菜單,大概也只看得懂chips, fish, chicken....之類的,問了問價錢,就點了個當日招牌魚。

14:20
哇,等到點的菜上來:兩塊魚、一些薯條、幾片葉子、小黃瓜加上少數水果陪襯,配上一瓶芬達,加起來一頓中餐就要AU 22元,真是貴呀!說什麼一定要把這盤吃得盤底朝天。


14:45
吃完中餐後,走出餐廳才發現島另一邊的海灘,趁著還有45分鐘的時間還可以好好去拜訪一下。

另一邊的海面似乎是乘風破浪的好地方,可以看到帆船點點,另外也有water taxi,如果不想被水弄濕,water taxi是個好選擇。

岸邊的水面,浪花不大,幾位老太太舒舒服服地在泡水,常常佔據了我們相片的一角。不過養眼的是另一對熱戀的男女,在海中擁抱、接吻....呵,看得丸非常羨慕與忌妒,還偷拍呢。


15:15
我們就在沙岸邊,與剛停泊的帆船照相,或是跑到水裡沖涼一下;看著沙灘上自己的黑影,玩起人偶皮影戲;時間真的很快就過去了,距離三點半的船還有十五分鐘,該是離開的時候了!

15:35
再次踏上船卻是要離開了,站在船尾望著Dunk island越來越小,心裡真的是依依不捨啊。掰掰,美麗與優閒兼具的度假勝地。


16:10
重新踏上澳洲大陸之前,必須先走過連接大陸與船隻的走道上,這時丸子大叫"看!是海龜耶!" 我一聽也立刻趴在欄杆上,想看看海龜的蹤影。

小海龜很可愛,前面的腳鰭划呀划地,將身體撐出水面含口氣後,又噗地一聲潛入水底,三兩下又不見蹤跡。我跟丸子七手八腳地趕快拿出照相機,想要捕捉小海龜可愛的模樣,只是它的動作太快啦,根本來不及拍照,兩個人失意的樣子還被跟在後面的老伯伯取笑;他真的笑得合不攏嘴,邊笑邊跟我們解釋海龜會浮出水面,是要呼吸新鮮的空氣,他說我們還可以等等看,說不定十分鐘後,小海龜還會再次出現呢!(拜託,等下小海龜也不一定再原地出現啊~你嘛也幫幫忙)

16:16
接我們回Cairns的車已經到了,這次是司機"先生"。他幫我們把行李搬上後面的貨車(他還跟丸開玩笑說,這麼重的行李,妳的男朋友一定搬得很辛苦),兩人隨後上車,沒多久就離開了mission beach。

16:20
Sleep...(一上車沒多久兩人都陷入昏睡狀態)。

18:30
回到Cairns並下蹋最後一個旅館Rydges Esplanade Resorts Cairns 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沒想到我專心一意的走入大海裡那170步裡頭
云的腦海中竟然閃過那麼多想法
這真是我現在這一秒鐘才知道的~~~
應可用心中百感交集來形容你當時的心情吧~

匿名 提到...

海中那對男女的經典照你沒放喔?
ㄏㄏ....

Sonia C 提到...

嗚....我整理的時候,
發現沒有那對情侶的照片耶,
你可以寄給我嗎?
(也順道把欠我的清涼照也附上來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