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2

吉利樹回來了!

經過一個月ICU般的呵護,我的吉利樹終於回來了!

這棵放在中心的吉利樹,是一位病友廖阿姨約在去年年底送的;這位阿姨上課從來不遲到,交代的運動回家都會乖乖的練習,是一位百分百的模範生;有天早上,她特地早到許多,怕是提這盆樹在交通尖峰時間時,擠公車會壓壞;她殷殷地將樹交給我,希望這盆栽能"盡其本分"地讓中心"大吉大利"、"生意興隆"! 十分感激她的這份心意,因此對這盆樹總是特別的呵護,遵守著久久澆一次水,偶而要放它出去曬曬太陽,讓它伸展伸展綠葉。

然而一個月前,它那遍綠意盎然的叢葉裡,居然有幾片葉子的邊緣開始泛黃,原本以為那幾片葉子是"老化"的現象,就像是秋天到了葉子自然會脫落,而不以為意;結果有著綠手指的學弟看了幾眼後,就說"學姊,這棵樹快死了!"
"怎麼會!你看它還發新芽呢,葉子還嫩綠色的耶........!"
"不,它真的快死了,它的樹皮顏色發黑,表示無法再傳輸養分:而較接近頂端的樹皮是正常的,它現在只是利用那僅剩的樹皮養分發芽而已....."
"我的樹真的沒救了嗎?那我現在讓它曬曬太陽行不行咧?"
"那它就會立即死在你面前!""妳看看,它的根都腐爛了,你用力一下就可以整個樹拔起來啦!"
學弟看我不受教的樣子,就輕輕地搖晃吉利樹,果然根已經腐爛,無法堅韌地抓住土壤,只要再稍微大力一點就可以連根拔起…

事已如此,只有力挽狂瀾要留它的小命!急救是唯一途徑。為了避免我這個黑手指繼續荼毒它,只能交給學弟全權負責這棵樹的生與死…在近一個月的全力搶救下,幾度都要準備葬樹詞了!總算在學弟這位專家的巧手下,我的樹終能起死回生-"活著"回來了。

雖然這棵樹最近回歸我的懷抱,然而醫院JCI評鑑不准有植物放在治療場所裡面,怕植物會招來小蟲蟲…現在,我的吉利樹到底要放哪裡呢?又是一個新的難題,唉…

2 則留言:

丸子 提到...

那位有著綠手指的學弟是誰啊??這麼厲害~感覺跟我那愛種花的媽有得拼喔~
沒地方放嗎?不然我來幫忙養,如何?
放在實驗室讓實驗室大吉大利^__^
(subjects 源源不絕...)

Sonia C 提到...

呵呵,那位綠手指即鄭融學弟是也,感謝他的愛心,讓我的吉利樹能活著回來.......不過subjects源源不絕,但都被exclude掉時,那有多嘔呀.........